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克里发表亚洲政策演讲 重申美中非对手

人民网-国际频道陈丽丹 2014-08-14 14:3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华盛顿8月13日电 (记者陈丽丹)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在夏威夷东西方中心发表亚洲政策演讲时表示,美国的安全与繁荣越来越紧密地与亚太地区联系在一起,并再次强调美中两国并非战略竞争对手关系,他对两国在伊朗核问题和南苏丹问题上的合作感到满意。

  克里说,有建设性的美中关系有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两国并非战略竞争对手关系。美国欢迎一个和平、繁荣和稳定的中国,在亚洲和世界扮演负责国家和在经济和安全议题上支持规则与准则的中国。

  在谈及亚洲的海上争端,克里重申美国在这议题上不持立场,但关注争议的解决方式,所有主权声索国必须以和平手段解决问题,强调国际法和国际准则在解决争端过程中的重要性。

  在演讲中,克里特别强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潜在机遇。他说,气候变化是眼下紧迫的问题,需要全球性解决方案。美国与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在这一问题上具有更大影响力,两国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减少碳排放并展开合作。美国上世纪九十年代从高科技创新获取大笔财富,而清洁能源潜藏着比高科技创新更大的经济机遇,他呼吁要将今天的气候危机转化为明天的清洁能源革命。

  此外,克里还表示应关注青年人的发展问题。克里于本月7日至13日对亚洲进行就任国务卿以来的第六次访问。夏威夷是克里此行的最后一站,在此之前他还参加了在缅甸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随后访问悉尼,并与澳方签署了一份为期25年的军力部署协定,增加在澳大利亚轮驻的美军人数。(完)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