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否认曾下令对游行民众开枪

国际在线专稿张一夫 2014-08-14 08: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否认曾下令对游行民众开枪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资料图)

  原标题:穆巴拉克否认曾下令对游行民众开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一夫):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13日出庭受审时称,他从未下令对参与2011年反政府示威游行的民众开枪。

  在庭审期间,86岁的穆巴拉克对其长达三十年的统治进行了辩护。他首先强调,“从未下令杀害埃及人民”,并称其“毕生都在为维护埃及和埃及人民而努力。”他还辩解说,他没有引起和制造混乱,也没有造成安全真空——相反,他认为自己曾反复警告过混乱局面出现将带来的危害。

  穆巴拉克强调其担任总统期间埃及经济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他是为了防止埃及陷入动乱而自愿请辞的,并非被迫下台。

  据了解,法庭将在9月27日对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案作出最终判决。

  2011年1月,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穆巴拉克随后辞职。同年5月24日,埃及总检察长指控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蓄意谋杀示威者并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等。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穆巴拉克上诉请求,宣布重审此案。

  今年5月21日,开罗刑事法院宣布判处穆巴拉克3年监禁,罪名是挪用公款。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