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上半年新加坡网络诈骗案件激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警方13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犯罪统计数字。虽然入室抢劫、盗窃及相关犯罪案件数量跌至近10年新低,但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大幅攀升。

  这也使得新加坡整体的犯罪案件数量稍有增加。根据警方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新加坡共报告15219起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

  与电子商务有关的诈骗案从去年上半年的96起大幅度增加至今年同期的504起,其中最常见的是网购多重付款的案件,由13起增加到302起,涉案金额至少23.7万新元(约合118.5万元人民币);第三方付款担保相关的电邮欺诈从4起增至35起,涉案金额至少3.9万新元(约合19.5万元人民币)。

  网络爱情骗局也从22起增加至82起,受害者被骗取的总金额至少310万新元(约合1550万元人民币)。此外,网络敲诈案也从38起增加至132起。

  新加坡警方在报告中说,该国的犯罪行为有从真实世界向虚拟空间转移的迹象。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