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首富澳洲圈地 投17亿澳元建地产

环球网 2014-08-13 18: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每日邮报》8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首富在澳大利亚投巨资——17亿澳元小试牛刀包括黄金海岸市度假区,更放眼悉尼

  中国首富正将其商业帝国向澳大利亚扩张,计划在当地房地产领域投入17亿澳元。

  位于香港的大连万达集团已经宣布发起万达澳大利亚项目,其中包括投资9.71亿澳元用以并购黄金海岸市的珠宝三塔项目并在悉尼继续寻找合适的地产投资。

  在一份声明中年,该公司表示将购了坐落在冲浪者天堂区的珠宝三塔项目60%的股权,作为绝对控股股东。在原项目地址上,万达将建造黄金海岸市的首栋五星级酒店和濒海酒店式公寓。

  “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由三座超高层塔楼组成,包括一栋五星级酒店,两栋酒店式公寓。项目的中心花园、会议设施、餐厅、酒吧及娱乐等设施均直接濒海建设。该项目与中国珠海日东集团合作,计划于2015年开工,2018年竣工。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的数据,2014年3月2日,王健林以151亿美元净资产成为中国大陆首富,总榜排名64位。他于今年6月到访澳大利亚进行房地产投资考察,并与贸易部长安德鲁·罗伯、昆士兰州州长坎贝尔·纽曼以及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塔特会面。

  万达在澳大利亚的扩张是该公司计划成为世界最大的酒店连锁企业的一部分,万达有意在2020年前在15个主要城市建立至少15家酒店。

  罗兰德·埃文斯,黄金海岸市的坎福德房地产集团(Canford Property Group)的国际房产代理主任,一直与万达交往甚密,表示万达目前还正在悉尼寻找合适的物业。

  “万达在悉尼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并不是什么秘密,地产行业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意图。”他告诉《每日邮报》记者。

  当被问及项目其它具体事宜,埃文斯说“对此我不能发表评论,他们正在商谈中,我必须保密。”

  中国赴澳旅游与消费逐年快速增长。根据澳大利亚观光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游客在澳花费增长了15.1%,达到51亿美元。

  埃文斯先生说,万达的珠宝三塔投资项目将加速中国游客在黄金海岸花费的增长。

  “在许多年以后,对于黄金海岸市,这将是最好的项目投资”埃文斯说。

  “在中国,万达已占领了相当多的市场份额,以至于万达的走向都会引起其他房地产企业的效仿。所以许多分析人士会仔细研究万达在黄金海岸的动向,我们的理解是,该项目将成为带动更多大量投资的催化剂。”

  埃文斯认为,王健林的愿望是让万达在短时间内成为世界最大酒店连锁企业。他说:“那将吸引许多以前不知道黄金海岸的中国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他们知道他们最大的品牌是酒店业,所以该项目的投资理所当然。”

  市长塔特认为,黄金海岸正在“复兴”的当中,为了迎接2018年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塔特说:“

  像珠宝三塔投资项目这样的新闻将帮助我们离打破僵局更近,同时对黄金海岸市意味着更多建筑行业的就业就会。这是一个世界级的项目,并将成为吸引观光者的一大地标名片。该项目的合资企业对黄金海岸市及其市场也信心十足,我知道这也将直接在全亚洲打响名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的报道,万达还打算将触角扩展到好莱坞影业,计划投资12亿美元购置比弗利山庄的地产。

  再之前,大连万达集团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耗资3.82亿美元购入摩天大厦“西班牙大楼”并计划投资近10.7亿美元在芝加哥建立一所豪华酒店。(实习编译:巫峡 审稿:李宗泽)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