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南非为防偷猎者欲将500头犀牛转移至安全地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雅虎新闻网8月1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南非政府8月12日宣布,为保护犀牛并加强反盗猎斗争,南非欲将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标志性动物500只犀牛转移到更安全的地带。

  据报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犀牛将送往博茨瓦纳和赞比亚。据悉,南非拥有世界上超过90%的野生犀牛。而仅在2013年,就有超过1000只犀牛被猎杀。由于部分亚洲国家对犀牛角需求的增长,4年来,偷猎以每年两倍的速度增长。在这些亚洲国家,犀牛角市价高达每公斤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03万元),远超黄金和白金。

  不过,南非环境部长埃德娜 莫勒瓦表示,尽管偷猎行为不断加剧,南非现存的犀牛数量却保持稳定,即使考虑到包括猎杀造成损失在内的死亡率,犀牛出生率仍达到8%。然而一些专家并不持乐观态度,并警告称若猎杀现象得不到改善,10年内野生犀牛将可能灭绝。

  与此同时,南非司法部门也被指没有采取严厉的措施惩罚偷猎者。

  此外,报道指出,南非政府同样对偷猎大象的行为表示担忧。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发布的数据,每年在非洲大陆有超过3.5万只大象被猎杀。莫勒瓦坚定表示,将采取行动保护野生物种。(实习编译:马艺宁 审稿:王莉兰)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