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访菲律宾女招待 揭驻韩美军基地红灯区内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周刊邮报》网站8月12日称,因122名原美军慰安妇集体起诉韩国政府,韩国“基地村(驻韩美军基地附近红灯区)”问题开始浮出水面。驻韩国日本记者藤原修平以在韩国京畿道东豆川市仍存的基地村中工作的菲律宾女招待的证言为基础,对国家主导由政府具体实施管理的卖淫情况作了专题报道。

  报道称,韩国政府如果承认与该事件有关联的话,不仅会受到国际舆论的批判,还会在对日战略中失去一张重要王牌。

  “基地村”于朝鲜战争期间建造。报道称,在停战后基地村中仍存在为美军提供性服务的场所,韩国政府把这些性工作者作为赚取外汇的重要工具。虽然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确立基地村管理方针的署名文件在2013年公开,由此证明了韩国政府参与过相关事件,但韩国政府迄今为止仍未承认与相关机构存在关联。

  东豆川市是没有多大特色的城市虽然位于驻韩美军基地之外,但基地村所在的区域却被称作“美国大道”,还被指定为外国人观光特区。外国人专用夜总会林立街头,每一间夜总会都有美国乡镇酒吧的氛围,边喝酒边和女招待说笑、台球和飞镖玩得正起兴的美军士兵身影清晰可见。

  1992年,在东豆川基地村曾发生过驻韩美军士兵杀害韩国女招待的恶性案件。很久之前就在此经营餐馆的某男性透露:“此次事件发生之后,来基地村做女招待的韩国人不但减少,俄罗斯人和菲律宾人于是就过来填补了缺口。之前夜总会插手的卖淫活动非常猖獗,最近3年由于美军取缔了相关活动现在基本上见不到有人卖淫。”

  不过,有记者还是确认在当地多处夜总会有提供露骨服务。记者走进某间夜总会,来到总台前,5分钟还没过,就有女招待过来要求记者请她喝“Buy me drink”。在请女招待喝酒的30分钟里,记者花了一大笔钱。能都进行对话的结账系统显示,华盛顿龙舌兰酒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2元),一小瓶啤酒6万韩元。女招待不断催促记者再花4万韩元就坐餐桌席享受密切服务。

  在昏暗的餐桌席上,其他女招待会骑在美军的大腿上做出露骨的行为。如果美军再给小费的话,露骨行为会进一步升级。店内的卖淫行为没能得到当局确认,美军熟客把中意的女招待带出店外的事情屡见不鲜。

  实际上,还有记者目击过夜总会女招待和穿军服的美军士兵进入情人旅馆。这些女招待大部分都是菲律宾人,她们拿着“演艺签证”在当地就业。

  其中有一名女招待向记者透露心声,称“我们本来是来卖唱的,只是想陪客人喝酒来帮助夜总会赚钱。由于销售不佳便会遭到店主训斥,尽管觉得不情愿但还是没办法只能通过性服务来让客人消费”。

  女招待一个月的工资大概为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不到韩国普通公司职员平均收入的四分之一。来韩国的出国和中介费用基本上都由夜总会垫付,如果这些钱被先行扣除的话女招待手里基本上剩不了多少钱。

  有韩国媒体报道称,暴力犯罪以及强行要求女招待提供性服务行为没有被根除,为了防止女招待逃跑夜总会多会对她们的钱财和护照进行管理。近几年来,基地村内的外国人女招待人权受侵害问题引发关注,虽然美军加强了管制但本质上什么都没变。

  报道还称,美军宪兵虽然在基地村中进行巡逻,但女招待们表示,“从来没在基地村内见过韩国警察,和美军宪兵一起进行巡逻的只有没有司法权力的韩国保安”。

  报道认为, 近几年,基地村内的卖淫活动不断减少不是韩国政府的努力,而是由于美军为防止其士兵犯罪加强了相关管制。韩国政府为取得外汇曾长期默许放任基地村内的卖淫活动。报道最后指出,现在美军慰安妇不再是韩国人而是菲律宾人,韩国政府参与相关事件或致韩国在对日战略上丧失“慰安妇”这一张王牌。(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王欢)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