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俄罗斯遭欧洲制裁 德国企业苦不堪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俄罗斯遭欧洲制裁 德国企业苦不堪言

俄罗斯遭制裁,德国企业苦不堪言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随着西方同俄罗斯之间的僵局愈演愈烈,俄罗斯最大的欧盟贸易伙伴国——德国企业,开始感受到了切肤之痛,从国防企业到汽车生产商纷纷发出业务受创的警告。

  德国去年对俄商品出口约360亿欧元,几乎占到整个欧盟对俄出口商品总额的三分之一,而且在俄罗斯经营活动的德国企业约有6200家,投资额度为200亿欧元。

  不过尽管德国企业展开了积极的游说,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是同意对俄采取了强硬立场,支持欧盟采取更严厉的经济制裁。欧洲央行当地时间7月7日发出警告称,乌克兰冲突给欧元区经济带来严重风险。

  制裁俄罗斯对德国造成的影响要体现在经济数据上还需时日,不过最近几天从不同行业传出的财报上来看,此次危机已经冲击到企业获利,企业还发出警讯,若情势恶化更糟的还在后头。

  德国国防企业莱茵金属7日调降全年获利展望,并表示公司将会寻求赔偿,此前德国撤销了该公司向俄出口作战模拟设备的许可证。法兰克福机场运营商则警告称,如果俄罗斯直接制裁德国投资者来进行报复,公司将受到严重影响,因其持有圣彼得堡机场股份。

  购买力影响

  据德国东欧经济关系委员会,德国约30万个岗位依赖对俄贸易。俄罗斯是德国第11大贸易伙伴国。俄罗斯7日对更加严苛的制裁做出反击,称将禁止从那些对其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包括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

  德国经济部称,正在研究这些限制,它们对企业的影响,以及是否需要采取行动。

  经济制裁可能损害俄罗斯消费者的购买力,影响阿迪达斯和大众汽车等德国企业销售。这些企业已经感受到制裁的冲击。

  阿迪达斯缩减在俄罗斯的店面扩张计划,因乌克兰危机带来消费者人气和购买力方面的风险。该公司上周警告获利可能下降。大众奥迪豪华车部门周四称,7月在俄罗斯销量下降12%。

  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赫里斯多瓦估计,因为制裁将导致的需求下降,今年俄罗斯乘用车市场将下滑多达20%。俄罗斯2013年汽车销售将减少5%。

  俄罗斯若禁止欧洲航班在前往亚洲的途中飞越俄领空,德国航空公司将因此受到冲击,包括以营收计最大的欧洲航空公司——汉莎航空。这种禁令会导致飞经法兰克福的高消费亚洲乘客减少。

  中小企业面临不确定性

  德国工商协会7日表示,加强制裁可能带来的影响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不确定性。中小企业对德国经济来说非常重要。

  德国外贸协会主席伯尔纳认同这一点,他表示,由于危机,企业已经减少投资和订单。BGA代表着约12万家批发商、出口商和服务提供商。

  德国工商协会旗下俄罗斯部门主管鲍曼估计,今年德国对俄罗斯出口可能下滑20%,其中工程企业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

  他还表示:“影响将会相当大,但不会导致德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