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根廷向国际法院起诉美国 谋求解决债务争端

中新社 2014-08-08 16:5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7日电 阿根廷政府当地时间7日发布公报称,已在海牙国际法院起诉美国不尊重阿根廷主权豁免,违反了不能采用或鼓励以经济和政治措施强迫其它主权国家意愿的国际准则,使阿主权债券重组进程遭遇障碍。

  公报指出,上述问题主要源于美国司法机构的一个行动,作出了有损阿根廷境外债务重组主权的判决,美国必须为此承担国际责任。

  公报指出,站在阿根廷的立场,一个国家必须对其所有机构的行为负责,上述侵犯主权和违反国际准则的行为,已经造成了阿根廷和美国之间的争端,为此,阿根廷政府将其提交给国际法院解决。

  阿政府强调,这是为美国提供了符合法律和司法程序的、谋求解决这一争议的机会。公报指出,在美国政府不接受与司法形成竞争的情况下,阿根廷有义务提出一个和平解决上述争议的替代方案,这符合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国际法要求所有国家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冲突的相关规定。

  海牙国际法院是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司法裁决机构,是唯一具备一般管辖权的国际法庭,可对各主权国家提交的争端案件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裁决,审理涉嫌违反国际法的案件,并应联合国大会及联合国安理会的请求提供咨询性的司法建议。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