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承诺将协助非洲国家打击伊斯兰教极端分子

中新网 2014-08-08 15: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奥巴马承诺将协助非洲国家打击伊斯兰教极端分子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美国将加强对非洲在与伊斯兰教极端分子斗争方面的军事支持,提升非洲国家维和快速反应的能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加强非洲的安全,将有助于维持经济的发展。

  奥巴马6日在首届美国与非洲峰会闭幕时,宣布美国的计划。美国承诺在今后三至五年内,每年提供1.1亿美元安全方面的援助,帮助非洲军队迅速部署维和部队,与极端分子斗爭。

  第一批接受援助的将有塞内加尔、加纳、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六国将派出部队待命,支援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的使团。

  奥巴马说:“我们将加入这六个已在维和方面作出显著成绩的国家。”

  此外,美国还将投入6500万美元,用于六个西非国家加强法律实施的能力和司法权威,以对付毒品走私等跨国犯罪和卡伊达、博科圣地等极端分子。

  然而,奥巴马强调,在与安全威胁斗争中,改革仍然是关健。他说:“要让每个人都感到在现存的制度下能获得利益,要让他们认为他们的抱怨可以通过政治方式而不是暴力解决。”

  美国已向非洲联盟在索马里的使团,提供重要的后勤和情报支援,美国特种部队正在帮助乌干达搜寻军阀科尼。

  奥巴马已在5日宣布,美国与非洲达成逾330亿美元的合作计划,其中有140亿美元是美国企业签署的合作协议。

  根据这些协议,美非企业将在清洁能源、航空、金融和建筑等领域加强合作。美国将为本国企业对非出口和投资提供7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

  奥巴马在会上强调,非洲需要加大改革的力度,以加速经济的发展。他指出,非洲的经济取得了引人注目的发展,但是需要惩治腐败,改善人权,特别是保护妇女的权力,加强法治。

  代表50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和官员出席了这次会议。奥巴马在大会结束后对记者说:“这次峰会表明,虽然非洲仍将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们还是期待着一个新型的更加繁荣的非洲将出现。”

  “我们认为,非洲的发展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取决于由非洲人在非洲继续进行的改革。”

  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对华盛顿第一次举行这样大规模的美非首脑会议感到高兴,但是也有一些领导人对奥巴马上台六年后才将这次会议列入日程表示失望。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