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美军将对伊拉克极端分子实施定点空袭

人民网李博雅 2014-08-08 15: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李博雅)当地时间8月7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伊拉克局势发表讲话。奥巴马称,他已经授权美军,如果“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攻入伊拉克城市埃尔比勒,并威胁到当地的美国公民和军事人员,美军就将针对极端分子发动空中定点打击。奥巴马同时表示,美军的飞机已经在伊拉克北部被伊斯兰激进分子围攻的地区向数千名伊拉克民众投放了食品和水。

  奥巴马称,在伊拉克政府的请求下,他授权美军通过空中打击对伊拉克民众实施人道援助,其中很多是被困在伊拉克北部山区的亚齐德宗教少数派成员。奥巴马称,“当我们有独特的能力帮助避免一场屠杀,我认为美国不能对此置之不理。”同时他还再次承诺美国将不会再次派地面部队前往伊拉克。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奥巴马讲话后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对包括亚齐德和基督教少数派人士的恐怖战略,以及其特定的暴力行为都传递着种族屠杀的危险信号。克里称奥巴马授权在伊拉克的空中定点军事打击行为为“美国的行动和领导,世界不能对无辜平民的死亡置之不理。”

  美国舆论认为,对伊拉克实施空袭标志着奥巴马政府伊拉克战略的突然转折,虽然奥巴马政府一再强调不会派出地面部队,但分析人士指出,任何军事行动都将有可能导致美国在伊拉克政府和激进组织的冲突中扮演更多的角色。

  奥巴马政府此前表现出不愿意在马利基政府执政期间对直接军事干预伊拉克局势,但最近几周,随着“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横扫伊拉克西北部地区,库尔德官员一再请求美国方面给予武器和援助。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