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总理不满澳遭俄制裁 或拒绝普京参加G20峰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航客机事件令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骤然升级,面对西方制裁,俄罗斯日前也推出了首轮反制制裁措施。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8日报道说,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关系似乎处于“崩溃”的边缘,7日晚间俄罗斯宣布将禁止从澳大利亚进口任何食物。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8日将决定是否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或者拒绝其总统普京参与G20峰会。

  据报道,G20峰会将在今年的11月份于布里斯班召开。7日,在受到乌克兰冲突的影响下,普京要求其首相梅德韦杰夫向美国、欧盟和其同盟施加压力。

  据称,在未来几周内,俄罗斯禁止西方航空公司的飞机从俄领空飞过的命令也将实施。此前,阿博特一直非常小心,不希望效仿美国向俄罗斯施加过多的制裁。他希望和俄罗斯联手,把MH17失事飞机上的澳人尸体运回。

  澳大利亚此前针对俄罗斯已经宣布了50项制裁计划,不过和美国以及欧盟比较起来,这些并不算严苛。尽管澳大利亚保持了较软的立场,但梅德韦杰夫说,澳大利亚将被包含在禁令的国家中,为期一年。他说:“俄罗斯将对澳大利亚的牛肉、猪肉、水果和蔬菜产品、禽类、鱼类、奶酪、牛奶等制品禁止一切进口。除此以外、挪威、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产品也被禁止。”

  俄罗斯目前已经停止了对于澳大利亚牛肉的进口。总理阿博特发言人称,政府会考虑俄罗斯的声明,以及对于澳大利亚的影响后做出决定。

  澳贸易部长罗柏(Andrew Robb)确认,俄罗斯一年大约进口价值4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的产品。他说,罗柏会和总理阿博特一同考虑禁令的影响。该禁令还将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调查。

  澳媒体评论称,普京的决定将影响到该国的人民。澳大利亚从俄罗斯进口较少,而俄罗斯则依赖于从西方国家进口。(实习编辑:张梦嘉 审核:谭利娅)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