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谴责南苏丹救援人员遭杀害 敦促展开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理会成员早些时候分别发表声明,对近日5名非政府组织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在南苏丹遭杀害的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潘基文在8月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他对南苏丹目前的人道主义状况深表担忧,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5名南苏丹籍人道工作人员在上尼罗州马班县(Maban County)遭杀害事件。声明向遇害者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要求相关当局对此次悲剧性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敦促南苏丹所有武装力量和团体尽全力使救援人员和平民免受伤害,并再次呼吁南苏丹各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寻求政治解决冲突。

  潘基文欢迎在东非政府间发展管理局的协调下南苏丹各方于本月4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重启会谈,呼吁各方举行认真、充分的对话,推进政治进程,实施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对安理会成员将在本月访问南苏丹的决定表示欢迎。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也就此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南苏丹境内的袭击平民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事件,并敦促南苏丹政府迅速对事件展开调查。声明说,安理会对近日南苏丹境内武装团体蓄意针对平民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袭击表示愤慨,特别是上尼罗州马班县地方武装团体与苏丹人民解放军逃兵自3日起在当地爆发冲突,造成至少5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死亡。

  安理会敦促南苏丹政府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所有平民的安全,迅速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这一令人发指行径的实施者绳之以法,充分尊重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安理会强调将全力支持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并欢迎特派团部署至马班县,以保护联合国和人道主义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在联合国机构设施内寻求庇护的平民。

  去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去年12月中旬,两派在首都朱巴爆发军事冲突,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冲突双方曾于今年1月和5月两次签署停火协议,但小规模冲突仍时有发生。据统计,持续冲突已造成南苏丹150万人流离失所。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