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前高官关注习近平新战略 强势推进反腐和经济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前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日前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习近平上任之后发起的反腐斗争的强度,经济改革的雄心,以及他更强势的言论都似乎表明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这篇题为《中国对外战略不再被动》的文章指出,如今中国不再只是简单响应,而是在根据自己方案主动行动。习近平的新战略让那些极力弄清楚正在出现的新模式的中国问题专家们落后了。

  文章说,长期以来传统观点一直认为中国主要关注国内重要事务,包括治理腐败和普遍的污染等紧迫任务以及低效率的国有产业的重组等等,那么几十年来人们已经达成了一个普遍的共识,就是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是中国持续关注国内事务的一个关键要求。

  文章认为,过去当出现意外事件的时候,人们担心的都是意料之外的不测和事故,而没有预谋的战略,多数事件都被视为是孤立性的,并非一项精心策划的整体战略一部分。

  坎贝尔指出,习近平上任之后,情况有所不同,这位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发起了反腐斗争的强度,经济改革的雄心,以及他更强势的言论都似乎表明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文章认为,这个新阶段有几个值得关注的特点,首先习近平在决策中的个人作用是不容置疑的,而中国当局尽可能的让决策过程避开外界好奇目光的视线,目前还不清楚有谁直接参与了习近平的决策过程,据各方消息,习近平在各种问题决策的形成及执行中,都扮演着主导角色。

  过去很多中国问题专家把中国的行动视为反应性的强硬,也就是旨在采取必要举措响应周边国家的刺激或挑衅举动,而把存在激烈争议的问题推迟到以后去解决,并满足于保持这种不清不楚的现状。

  如今中国不再只是简单响应,而是在根据自己方案主动行动。这一天终将到来,而且已经到来了。习近平的新战略让那些极力弄清楚正在出现的新模式的中国问题专家们落后了,中国最近的这些动作以及习近平的中心角色再次提醒世人,要准确地判断中国的意图,并且传递有针对性的信息。

  文章最后说,与中国保持有目的的、定期的高层外交极为重要,或许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