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巡游巴拿马运河 百年精彩依旧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栾天宇 2014-08-07 14:36: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巡游巴拿马运河 百年精彩依旧

丛林:“神话号”通过加通湖

昨天通过这个水闸的时候离两边太近了,我都能伸出手够到两侧。

“神话号”通过上游闸室之后,它就驶进了加通湖。加通湖可以说是美国创造的一个完美的工程解决方法。

他们没有选择在地峡挖路,而是在巴拿马中部造出了一个面积为427平方公里的人工湖——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他们通过运河和水闸将加通湖与大海连了起来。它还是用来填充水闸的水库。

所以大段路程都是阳光普照的,途中436公里都是绿意盎然、雾气重重的热带雨林,还能经过鳄鱼聚居的湖泊。

离开加通湖几个小时后,我们又到了矿区。矿区是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最具有挑战的部分。库莱布拉河道,从字面上就能看出,为了打通大陆洛杉矶分水岭,他们移山挖石,竭尽全力。

这就是巴拿马运河。

“神话号”在庞大的百年纪念桥下驶过。运河上80米就是百年纪念桥,上面建有全美高速公路,从巴拿马一直到阿拉斯加。

然后她驶向佩德罗米格尔,然后在米拉弗洛雷斯水闸重新回到海平面的高度。在美洲大桥下,我们远远眺望,还能看到巴拿马城的摩天大厦。

终于,“神话号”驶离运河,进入太平洋。

巡游巴拿马运河 百年精彩依旧

开凿:1913年蒸汽挖土火车开凿运河

巴拿马运河被称作是“人类对大自然最大胆的改造”,但大家知道通过一次要多费力吗?

据“神话号”主人,船长Arild Hansen说,没那么麻烦。这个答复倒是出乎意料。

他对我说,一队大概有十二个人吧,包括运河飞行员和船员,他们最开始登船,很有效率地接管船桥,对这艘船负责。虽然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的政策要求在整个运输过程中,高级官员一定要在场。

他们操作的熟练性和巧妙性是显而易见的,但这也并不值得称道。毕竟他们每天要操作40次,天天如此。

船长Hansen说:“这很明显,他们非常有组织性,而且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我们这趟航行过程中,唯一的小瑕疵就是一个小时的延误。前面有一艘慢船阻挡了我们,而且我们遇到了不容易应付的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行驶在一个水闸的过程中,船长使用了船首推进器。

安全官Juan Caranti解释说,这都是正常的,不过“神话号”的维修工们可能不会太高兴——全身着蓝色服装的是维修人员——因为有一次,巴拿马运河大型船尺寸的船通过时离水闸太近了,把他们辛苦劳动、引以为傲的船体油漆磨掉了!

当然,除了醉人的运河之旅,我的巡航还有很多惊喜。

从劳德代尔堡起航后,在迈阿密(世界上最差的机场?待议)附近,有两整天的时间享受“神话号”所提供的优等条件。

包括了极佳的餐饮,还有明星表演。在亚洲和泉主题餐厅,还能看到热岩上嘶嘶作响的牛排。我很推荐这次的巡游,尤其是行政总厨Neil Sharer的厨房。

我船尾客舱的阳台有着很开阔的视野,还配有一位很细心、服务很好的管家JJ。

尽管海上有强风,船上的高尔夫也不是很专业,打一局九洞高尔夫,用粉笔记下比分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巡游巴拿马运河 百年精彩依旧

穿越美国:“神话号”即将进入太平洋

每当微风吹过,我都要去看看攀岩室又没有开放,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它一直没开放。

很遗憾。

两天在海上的日子,我们以大概35节/小时的速度行驶了2120公里。途径古巴(美丽的日落),向南穿过了加勒比海开放海域(波涛汹涌)到了哥伦比亚,特别要提的是西班牙殖民城市卡塔赫纳,它也是前往科隆省的第一站。

我跟团游览了这个美丽的古城,城里有绵延4千米的城墙。它被收录在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随行的Sandy导游很有魅力,跟我们分享了许多有趣的知识。

在卡塔赫纳,逝者的尸体要先埋葬两年,在高温压力下自然腐烂,之后掘出骨头,最后放入教堂的壁龛里。

这都是为了节省墓地用地。

当然了,随团巡游的一个必到之地就是购物点。

当其余游客都去逛街时,我去了一家海边的咖啡吧,品尝了一杯美味的哥伦比亚咖啡。

回船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个军事基地。Sandy指给我们两条毒品走私者的私人潜艇,那两个人已经被抓了。

到一个私人潜艇里去,这可不在我的遗愿清单上。

但是巴拿马运河巡游一定在。而且这将是我珍藏一生的记忆。

“海洋神话号”很棒,它帮助我实现了一个毕生的愿望——用13个小时的航行横跨美国。

多好的一天。

(作者为英国《镜报》旅游专栏记者奈杰尔·汤普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晴 标签: 巡游 巴拿马 运河 百年 精彩 依旧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