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拿朴槿惠私生活做文章 韩方警告“法庭上见”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7 17:40:12

日媒拿朴槿惠私生活做文章 韩方警告“法庭上见”

韩国总统朴槿惠(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欧叶)据韩联社首尔8月7日电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表示,对于日本《产经新闻》刊登不实消息丑化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行为将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责任。

《产经新闻》近日刊登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 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引用韩国“小道消息”,对朴槿惠的私生活提出质疑。这种外媒侮辱他国首脑的行为引起轩然大波。

总统秘书室公报首席秘书官尹斗炫当天与记者见面时称,这实在是令人难以启齿的行为。《产经新闻》刊登假消息或许能吸引更多读者,但韩方将严正应对,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责任。韩国市民团体也告发《产经新闻》,要对该媒体的民、刑事责任追究到底。

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国会议员安敏锡,当天也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上谴责政府说,《产经新闻》就朴槿惠消失的7小时进行了荒谬报道,若不是政府在国内未澄清事实,外媒怎会做出这种侮辱他国元首的行径。他还质问,如果韩国媒体也撰写关于日本首相、天皇的类似报道,他们会不会坐视不管,“韩国政府就没有自尊心吗”。

据悉,此前日媒也曾有过嘲弄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案例,拿朴槿惠的感情生活做文章,但是韩总统府表示没有必要一一回应。

相关阅读:韩国总统府:日媒嘲弄朴槿惠之举令人羞愧

据韩国媒体2013年11月28日报道, 就日本《周刊文春》杂志近日刊登“嘲弄”朴槿惠总统的文章一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相关人士28日向记者表示,这种粗鲁无礼的行为令人羞愧,是一件让人后悔终生的不光彩的事情,韩方没必要一一回应。

日本《周刊文春》在最新一期中刊登了题为《朴槿惠的阿姨外交》的文章。文章指出,朴槿惠正在传播诋毁他人的恶意言论,开展“阿姨外交”。朴槿惠的感情经验很少,要想摆脱目前的这种局面,朴槿惠急需爱情,是时候寻觅男友了。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