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称统一能使半岛摆脱不正常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7 16:31:00

韩国总统朴槿惠称统一能使半岛摆脱不正常状态

  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表示,“实现统一”是朝鲜半岛摆脱不正常状态的最后一条道路。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统一准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说,“实现统一”是朝鲜半岛摆脱不正常状态的最后一条道路。

  朴槿惠说,优先解决韩朝居民面临的人道主义问题、为实现共同繁荣构建民生基础设施、为恢复韩朝居民的民族认同感作出努力,这是实现韩朝统一最紧迫、最基本的准备过程。

  朴槿惠要求统一准备委员会讨论“德累斯顿构想”的具体落实方案,在全民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制定统一政策,针对全体国民就朝鲜半岛统一展开讨论。她指出,实现统一才是朝鲜半岛摆脱不正常状态的最后一条道路,也是治愈民族伤痛的治本之策。

  朴槿惠说,结束朝鲜半岛的分裂历史、实现和平统一是韩国政府应当完成的任务,亦是全体国民的夙愿。这里所说的统一不仅是要在表面上实现韩朝合并,而且要为朝鲜半岛的未来发展提出蓝图,成为引领民族飞跃的推动力。

  朴槿惠提出,统一准备委员会需要就落实“德累斯顿构想”和体现其精神的方案进行讨论,还要制定韩朝在建立大规模社会基础设施、改善居住环境、增设小村公路等方面的合作方案。

  朴槿惠表示,朝着统一迈进的第一步,就是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如果在韩朝非军事区建立和平公园,那么就可以向全球宣布朝鲜半岛统一进程就此启动,也会有助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

  今年3月,朴槿惠访问德国时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发表演讲并提出了“德累斯顿构想”,内容包括优先解决韩朝居民的人道主义问题,为韩朝共同繁荣构建民生基础设施,恢复韩朝居民之间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