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称制裁正伤及俄罗斯经济 普京将面临选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奥巴马称制裁正伤及俄罗斯经济 普京将面临选择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正在产生效果,但是如果俄罗斯“侵入”乌克兰东部,美国将面临一系列如何应对的问题。

  奥巴马说,俄罗斯军队比乌克兰军队强大得多,因此问题不是乌克兰是否需要更多的武器。但至少目前,与乌克兰军队对抗的民间武装无法与政府军抗衡。但是如果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境内,这又将是一系列新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到这种地步。

  奥巴马说,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正在取得效果,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压力与损害。

  这并不是他个人的估计,只要看看市场,看看资金外流的情况,以及各界对俄罗斯经济增长率的预测,就能看出俄罗斯经济正在减速。

  他说,这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了一个选择的问题,是通过外交和平手段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还是继续目前的战略,而这将持续伤害俄罗斯的经济,长期伤害俄罗斯国民。

  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大幅增兵,甚至可能越境进入乌克兰东部,保护乌克兰民间武装。虽然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敦促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但奥巴马政府称不认为美国需要提供军事援助。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6日发布声明,称俄罗斯已在与乌克兰东部接壤的俄乌边境集结了约2万人的军队,可能以人道主义或维和的理由派军队进入乌克兰。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什科夫表示,西方一昼夜内让俄乌边境的俄罗斯集团军“增加一倍”,他称俄方在短时间内不可能采取这种行动。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