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任命新任驻华大使 强调中英经贸往来

环球网 2014-08-07 09: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英国任命新任驻华大使 强调中英经贸往来

英国任命新任驻华大使 强调中英经贸往来

  吴百纳曾于2003年至2009年间供职于英国驻华大使馆,先后任政治参赞和公使。

  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6日报道称,英国外交部6日任命前英国驻华外交官吴百纳(Barbara Janet Woodward)为新任驻华大使,接替现任大使吴思田(Sebastian Wood)。据悉,吴百纳将于2015年初履新。

  报道指出,吴百纳是英国外交部为数不多拥有丰富中国经验的外交官。有专家称其为英国外交界的“中国通”。她曾于2003年至2009年间供职于英国驻华大使馆,先后任政治参赞和公使。

  据悉,吴百纳于1994年加入英国外交部,并于1994年至1998年担任英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商业与政治事务秘书。此前,她在位于伦敦的英国内阁办公室任职。2011年至今,吴百纳在英国外交部担任经济与领事事务总监。

  吴百纳表示:“我期待并支持(中英)双边贸易与投资的进一步发展,并且加速与深化中英在中国的合作。”报道认为,与吴思田的政治事务背景不同,吴百纳近年的职业背景,显示英国将更注重中英两国间的经济与贸易往来。

  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政治冷冻”后,中英关系自2013年底起开始回暖。今年6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英国,中英两国进一步明确了两国外交关系更注重经贸往来。而自吴百纳于英国外交部主管经济事务后,英国驻华使馆很快便设立了南北方经济事务合作处,寻求在华商机。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