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透视韩国士兵被虐致死案 军营暴力为何屡禁不止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4-08-06 16: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透视韩国士兵被虐致死案 军营暴力为何屡禁不止

韩国一名新兵被5名老兵集体虐待1个月后身亡,该事件经曝光后引发极大反响。

  中新网8月6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一名新兵被5名老兵集体虐待1个月后身亡,该事件经曝光后给韩国社会造成极大冲击。韩国总统朴槿惠亲自下达指示要求彻查,韩国陆军总参谋长为此引咎辞职。韩国各大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文章,分析军营暴力屡禁不止的原因。

  韩国军营血案频发 年均70人自杀

  据韩联社报道,7月31日,由于涉嫌欺凌一名士兵致其死亡,5名韩国士兵以一般杀人罪罪名遭到起诉。这5名士兵涉嫌在4月份殴打一名姓尹的新兵,导致尹某窒息死亡。据悉,尹某在军营里经常受到欺凌,被迫吃牙膏、舔地上的口水。

  韩国陆军在事发后对全体部队进行了紧急调查,结果显示,仅4月一个月,韩国陆军就出现3900余起虐待士兵事件。《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军队的年均自杀人数多年以来一直稳定在70人左右,部分原因是由于受到其他士兵的虐待。

  韩国军营近期出现多起自杀和杀人事件。7月30日,韩国海军一名水兵被发现自缢身亡,海军方面称,该士兵在适应军队生活方面有困难,因此被列入了“特别关注”名单。7月27日,韩国两名陆军士兵相继被发现自缢身亡,两人生前同样被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6月21日,韩国江原道东部前线陆军部队普通哨所发生枪击事件,士兵林某向战友抛掷手榴弹并拿步枪射击,造成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林某在接受调查时称“被军队干部殴打后脑勺”,“遭到了队友的无视”,表示出对军队生活的强烈不满。

  韩国军营暴力为何屡禁不止

  《首尔新闻》称,韩国深受儒家文化的影响,等级观念在军界的文化传承中受到了过度的曲解,老兵对新兵的暴力行为较为普遍,一些新兵甚至经常遭受殴打和性暴力。然而可怕的是,一旦这些新兵变成老兵,他们似乎有着“多难媳妇熬成婆”的心理,把这种暴力方式传承下去。

  《朝鲜日报》分析称,“军营暴力”萌生于“校园暴力”。报道指出,青少年时期的暴力习惯极有可能会带到军营中。据悉,在尹某被虐致死案中,主犯李某在校期间就经常向其他学生施暴,周围的人都非常担心他的这种暴力习惯会延续到部队中,不幸的是这种担心成为了现实。

  韩国军队采用义务兵役制,凡是适龄健康男子都要服兵役两年,军营里的日常训练也相当严格。英国广播公司称,韩国有大量士兵驻守在韩朝边境地区,这里也是世界上戒备最森严的地区,韩国军人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和身体压力。韩国分析人士称,现在的韩国年轻一代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但是忽然从优越、无拘无束的生活环境中进入等级分明、而且虐待新兵现象仍十分普遍的军营,这样巨大的反差给他们带来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韩联社称,本次士兵被虐致死案给韩国社会造成极大冲击,甚至出现了“拒绝服兵役”的舆论。韩国国防部长官公开向国民道歉,总统朴槿惠在国务会议上要求彻查嫌犯和帮凶,以杜绝军中类似事件。韩国陆军总参谋长表示对事件负责并提交了辞呈。韩国军方甚至考虑允许在军营内使用智能手机的方案,以消除士兵的孤独感。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