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亚动乱菲籍女子遭暴徒轮奸 菲加紧撤侨步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31日报道,利比亚动乱加剧,继一名男性菲律宾劳工惨被激进分子斩首之后,又有一名菲籍女子遭强掳性侵,菲律宾外交部正加紧撤侨脚步。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荷塞(Charles Jose)31日在记者会上说,这名菲籍女护士是于的黎波里时间30日上午,在自家门前被4名利比亚暴徒掳走,2小时后获释。

  荷塞称,受害人据报被6名利比亚男子轮流侵犯,菲律宾驻的黎波里大使馆已陪同她到医院检查,并予安抚。

  利比亚陷入内战,菲律宾外交部评估当地政治及安全状况“极度不稳定”,稍早前已对利比亚发出4级危机警示,开始强制撤离当地13000名菲劳至埃及和突尼西亚,

  10天前,菲律宾外交部宣布,一名男性菲劳疑因宗教信仰不同,在班加西(Benghazi)惨遭斩首。

  荷塞称,菲律宾外交部留在的黎波里大使馆的“核心工作人员”,正尽全力撤离尚留在利比亚的菲侨。

  然而,菲律宾驻利比亚大使并未留在的黎波里指挥撤侨工作,在菲律宾国内引发非议。对此,菲律宾外交部并未说明原因,仅称留在当地的“紧急应变小组”成员,足已完成撤侨任务。

  菲律宾约有1000万人在海外各地谋生,虽然每年寄回可观汇款支撑国内消费及经济成长,但每逢动乱也会陷入险境,背后辛酸外人难以想象。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