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菲律宾正努力争取暂停所有能引发领海争端的活动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31 14:48:41

菲媒:菲律宾正努力争取暂停所有能引发领海争端的活动

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30日称,下个月东盟首脑会议在缅甸召开期间,菲律宾将努力争取暂停任何可能引起中国南海和“西菲律宾海”紧张局势的活动。(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7月31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7月31日报道,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30日称,下个月东盟首脑会议在缅甸召开期间,菲律宾将努力争取暂停任何可能引起中国南海和“西菲律宾海”紧张局势的活动。

该举动将成为马尼拉目前正在筹划的针对领土争端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德尔罗萨里奥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会晤后对记者说。

阿什顿与德尔罗萨里奥会谈时重申欧盟呼吁各方依照国际法,特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对话和合作的方式来寻求和平解决领土争端。

德尔罗萨里奥说其他国家欢迎菲律宾这一倡议。

他说马尼拉正在努力在相关国家之间安排一场会议。

“我们正尽可能让更多的当事方采纳它,”德尔罗萨里奥说,“我们会在每一个论坛上介绍它,因为它是富有建设性的,积极的,和全面的。”

德尔罗萨里奥还表示阿基诺总统在他的国情咨文中不提与中国的领海争端是正确的。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菲防长:菲在阿基诺总统任期内将达到可靠防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