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根廷稽查人员没收华人超市货物 被指过度执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阿根廷稽查人员没收华人超市货物 被指过度执法

(阿根廷华人在线)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报道,近日,位于阿根廷布省Malvinas Argentinas市Tortuguitas镇高地(Tierras Altas)地区的一家华人超市被当地市政府监察部门以货物来源不明等原因实施封查处罚。然而,当市政府人员试图将没收的货物用车拉走时,引起当地居民的愤怒。居民质疑监察部门的没收处罚并不合法。他们与执法人员对峙数小时,并阻止没收货物的车辆开离现场。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事件发生于11日上午,超市正值营业时间。当地市政府监察部门人员来到超市实施检查。检查人员认为,该超市经营“黑货”(无进货单据的商品)。部分货物不具备有效单据凭证,无法证明其合法来源途径。此外,稽查人员还认为该超市出售过期商品及超市内无灭火器等消防设备。

  稽查人员决定对该超市进行处罚,没收超市货物,并停业整顿。此举引来顾客们的极度不满。据一位与超市业主熟识的顾客透露,他与华人超市店主认识了将近10年,深知他们都是勤劳本分之人,不会做出违法之事。还有顾客在目睹稽查人员没收超市货物时,向他们提出质疑。他们反问稽查人员,为何将还在有效日期内的牛奶(La Serenisima)一同没收。据透露,近日传闻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向超市业主索要8万比索的所谓管理费而没有得逞。因此,邻居们怀疑当天稽查到超市没收货物进行报复。

  当天发生的事件引起了大量群众的围观和议论,一度引发了居民与稽查人员的冲突和争吵。

  愤怒的民众在装有超市没收货物的车辆前堆放树枝等杂物,以阻止没收超市货物的货车离开现场。双方的争执前后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之久。

  据市府稽查人员解释说,他们的是依据阿根廷食品条例进行执法,处理是公平合理的。当地警方也派出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最终,当地警察局长雷昂多-巴雷斯(Leandro Vales)说服了超市业主、肉摊业主以及抗议的居民,如不满当地执法部门的执法行为,他们可向上级卫生主管部门(Bromatologia)提出上诉。

  数小时后,抗议的民众最终让出被封锁的道路,但是双方的矛盾并没有消除。愤怒的群众把监察部门所贴的封条全部撕毁。有居民指出,当地执法部门不做他们该做的事,却总给辛勤的劳动者找麻烦。(李鸣一 编译)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