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民航组织正考虑调整埃博拉疫情响应措施

中新网 2014-07-31 10: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1日报道,鉴于目前埃博拉病毒在非洲部分地区蔓延,联合国下属航空机构表示,目前正在监控事态发展,但尚未敦促有关方面就进出受影响国家采取旅行限制措施。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在新闻稿中称,它这样做是遵照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ICAO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最近重申了其建议,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不应对几内亚、利比里亚或塞拉利昂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但ICAO也表示,该机构已经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考虑调整乘客安检规定和流程。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航空业的主要全球行业组织。ICAO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仍在评估可能的调整措施。

  此外,ICAO表示,正在继续就多项事宜向世界卫生组织征求意见,包括帮助回国航班所需的可能措施以及与受影响地区救护飞机服务有关的事务。

  世界卫生组织列出了这三个国家超过1000例埃博拉病毒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中有超过600人确认或疑似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

  该网站还表示,在这三个国家,对埃博拉病毒应急响应的方方面面都在扩大,包括公共信息发布,追踪可能与致命病毒接触过的潜在患者,以及预防和控制感染的措施。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致死率可高达90%,尚无有效疗法。该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传播速度很快,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其主要症状为高烧、头痛、腹泻与呕吐等。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