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法高度关注埃博拉疫情

新华网刘石磊 郑斌 2014-07-31 10:30: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近来在西非地区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引起了英国和法国的高度关注。英国政府危机应对委员会30日为此召开紧急会议,商议一旦疫情在英发生应采取的紧急措施。法国已派出多个专家团队前往疫情地区,并将在本周末召开有多部门参加的会议综合评估疫情风险。

  英国政府危机应对委员会召开的紧急会议由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主持,主要目的是协调政府各部门行动,加强预防和监控,并商议一旦在英国发生疫情应采取的紧急措施。哈蒙德对媒体表示,目前还没有英国人在国外感染埃博拉病毒,但政府在应对这一威胁方面保持“绝对专注”。

  参加会议的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则表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内有许多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医护人员,他们有办法大大降低这种病毒在英国迅速传播的风险。

  早在7月初,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已要求医生密切关注埃博拉病毒疑似感染者,尤其是刚从西非地区旅行回国者,如发现疑似病例应及时汇报。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从尼日利亚经由法国回到英国的男子28日出现发热症状,伯明翰地区一家医院对他采取了隔离措施并进行多项检查,最终确认其并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弗洛雷亚尼30日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说,自从西非地区暴发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以来,法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政府一直保持协调与合作。

  他说,法国为遏制埃博拉疫情提供了相关技术支持和专业知识。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巴斯德研究院和梅里埃研究院合作推出了一个流动实验室,有能力以安全的方式就近确定埃博拉传染源。这个流动实验室将与巴斯德研究院在塞内加尔达喀尔的实验室,以及一个欧洲实验室相互补充,开展监测工作。

  弗洛雷亚尼说,在几内亚,法国巴斯德研究院的专家将与几内亚卫生当局开展合作,这是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向几内亚派遣的第五个专家团队。在利比里亚,应法国要求,无国界医生组织派遣了一个治疗团队,该团队配备的设备能够保护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疗人员。

  他说,本周末法国外交部将召集法国有关部门,综合评估埃博拉疫情风险和如何应对,法国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协调,确定应该采取的措施。自3月以来,法国外交部网站在其国际旅行建议栏目中,已更新了前往西非有关国家需要防范埃博拉疫情的建议。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尚无有效疗法。从今年2月至今,西非地区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导致670余人死亡。(综合新华社驻伦敦记者刘石磊、驻巴黎记者郑斌报道)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