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报告显示:七成非洲人口仍处贫困状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经济日报达喀尔7月31日讯(记者 黄炎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最近发表的《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中称,虽然经济及福利水平提高较快,但非洲仍需全力与贫困作斗争。

  报告显示,72%的非洲大陆人口(约5.58亿人)至今仍生活在不同程度的贫困状态之中,无法享受教育、医疗等基本服务,由于他们在政治参与、生存条件以及在获得基本社会服务方面均受限制,因而感受不到生活水平的改善。有些甚至在脱离贫困后又再次陷入贫困状态。报告指出,撒哈拉以南非洲虽然取得很大进步,但依然是世界人类发展最不平均的地区。

  目前,非洲大陆有77%的劳动人口(其中大部分为青年人口)处于待业状态,为此,报告鼓励非洲国家在确保经济增长的同时,全力促进就业,尤其要重视就业质量和就业安全。

  报告强调,非洲今后须保护最容易受害群体,以确保实现全面和可持续的发展。报告还列举了一些发展方向,如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其中包括改善失业保险、退休保险和普及医疗卫生等具体措施。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