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南加州大学华人学生吁校方加强安保

新华网张超群 2014-07-30 18:2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洛杉矶7月29日电(记者张超群)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29日发布一封致校长尼基亚斯的公开信,要求校方采取更有效措施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南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公开信中向校方提出4点加强校园和周边环境安全的意见,包括要求校方保持警卫全年全天在岗巡逻;在校园附近、特别是附近街道加装视频监控设备和紧急报警装置,及时向校内外学生提供犯罪预警信息;将夏季学期晚间接送服务延长2小时,调整为下午6时至次日凌晨2时45分;在校园安全工作中增加学生参与度,以确保及时预警并为学生提供有效措施预防悲剧重现。

  此前,南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27日在微信发起华人学生万人签名活动,向在该校攻读的中国留学生征集对学校安保的意见,希望校方正视学生生活安全问题,承担起校方保护学生安全应尽的责任。

  当地时间24日凌晨,一名攻读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的男性中国留学生在南加大附近受到多名凶手袭击,随后受害者回到自己的公寓。次日清晨,警方接到报警,在受害人公寓发现其尸体。

  这并非南加州大学近年发生的首起中国留学生遇害事件。2012年4月11日,也是在南加大校园附近,两名中国留学生驾驶汽车时遭枪击身亡。同年10月,一名枪手在南加大中心区域附近一个万圣节聚会上开火,致4人受伤,学校校园一度关闭。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