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港报: 中美关系复杂堪比“大片” 用对话避免对抗

新华国际xinlian 2014-07-10 12:5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两国致力寻找共同话题

【中央社纽约7月8日电】在美中关系低迷之际,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9日展开。美国媒体指出,美国和中国大陆将通过这次高层对话,尝试重新调整日益紧张的关系。报道说,中方试图重新定义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下避免冲突的中美两大国平等关系。

美官员强调,中美在气候变化及军事对话方面取得了进展,其他成果包括诸如资讯科技协定(ITA)、朝鲜无核化、夏威夷联合演习及扩大双边投资贸易等议题。

报道说,大陆近来放宽上海自贸区投资限制,一般认为有助中美两国双边投资协定的协商进程。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表示,中美在资讯科技协定上的具体进展可以促进其他领域的合作。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9日报道】中美两国官员表示,在本周于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旨在开放相互投资的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将成为优先处理的重大事务。

在去年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此项谈判取得了重大突破:两国政府一致同意,除了所谓负面清单中明确提及的领域外,该协定将适用于两国经济中的其他所有领域,确保两国投资者有权在不受任何国别歧视的情况下进行资产买卖或保持投资。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资深研究员李成表示,北京在谈判所涉范围方面改变态度,表明中国希望继续开展经济改革。

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茅桐表示,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已成为中美两国为获得更大市场准入权而进行的高层级决策会。

【路透社北京7月9日电】中国副总理汪洋周三表示,中国将加快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但在金融改革方面需要掌握适当的速度。他是在北京举行的中美年度高层对话上做此番表示的。

【法新社北京7月9日电】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对中国政府致力于推行经济改革的做法表示欢迎,并说美中两国都“依赖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在这种体系中,劳动者和公司能够在公平的环境中展开竞争”。

卢还说:“一个以符合国际规则与规范的方式发展的繁荣的中国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实现强有力的、可持续的、均衡的发展。”

【中央社台北7月9日电】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天在北京登场。大陆学者认为,在当前东亚安全形势下,此次对话将着重战略沟通,达成共识与互信,而非具体经济合作。

【《日本经济新闻》7月9日报道】美国与中国年度对话9日起在北京举行。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傅高义对此表示,因为在海洋权益、对日关系和人权问题等方面对立,这可以说是一次有风险的对话。不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中国最高层领导强烈希望避免美中出现决定性对立,应该会展示缓和美中紧张关系的姿态。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