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港报: 中美关系复杂堪比“大片” 用对话避免对抗

新华国际xinlian 2014-07-10 12:5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美对抗将成世界灾难

据参考消息7月10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天的中美年度高层对话开幕致辞中呼吁两国对彼此的战略意图作出正确判断。他还说,存在摩擦在所难免,但必须打破对抗的模式。

他说:“中美两国如何判断彼此战略意图,将直接影响双方采取什么样的政策、发展什么样的关系。不能在这个根本问题上犯错误,否则就会一错皆错。”

习近平说,宽广的太平洋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呼吁双方加强对话,化解分歧。

他说,加强对话有助于“增信释疑”,“确保中美关系始终不偏离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轨道”。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美国无意遏制中国,两国之间的对抗并非不可避免。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美高级别会谈开幕式上呼吁扩大两国军事交流,称任何对抗都将是灾难。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始之前,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说,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

习近平说:“中美对抗对两国和世界肯定是灾难。”

随着会谈在北京进行,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和中国并不是总能在所有议题上意见一致。这是可以预想到的,因为两国的历史和文化不同。”

【路透社北京7月9日电】中美两国领导人周三在年度对话开幕式上表示,两国需要处理分歧。专家表示,在北京举行的此次为期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在因众多问题争吵数月后缓和紧张关系的契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对话开始时发表声明称,美国致力于与中国构建新型关系,即加强合作,并且有建设性地应对分歧。

奥巴马说:“美国欢迎一个稳定、和平与繁荣的中国。我们仍决意确保合作决定总体关系。”

【共同社北京7月9日电】第六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9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强调,中美两国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和摩擦,有差别才需要沟通和合作。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表示无意围堵中国,双方均凸显了回避冲突的姿态。

然而,美国将在对话中就中国在东中国海与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问题上采取单方面行动表示关切,并要求中国停止网络商业间谍活动。中方则不打算让步,双方的主张可能会发生碰撞。

本轮对话为期两天,美国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出席。在经济领域,美中投资协定、人民币汇率及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基建投资银行”等将成为焦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