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要闻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朝日新闻特派记者仓光于1937年7月20日发自丰台。他描述了日军炮击宛平城门的情景。

“在某地构筑阵地的我军某炮兵部队的大炮齐声怒吼,白色的炮烟弥漫天空。怒吼着呼啸飞出的第一发炮弹命中宛平城门。炮声隆隆中震撼天地的我军前沿部队在枪林弹雨的战壕中沉着应战。我军司令部中,河边部队长等面露紧张神色。部下所处的司令部掩体的上面不时传来敌人炮弹的爆炸声,炮兵阵地周围的庄稼地里、土路中间到处是呼啸着落下的敌人炸弹。破击开始后5分钟,宛平城门已经被不断升腾的黑烟所笼罩。午后3点,敌人阵地开始沉默,炮声也变得稀疏,在死般静寂的瞬间,树上的油蝉犹如被烘烤一般发出刺耳的嘶鸣。”

“宛平城门及城门东南的两个望楼被炸毁,城门也燃烧起大火。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