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萨科齐:所遭调查属政治迫害 从未背叛人民

中国日报网柳洪杰 2014-07-03 09:43:50

萨科齐:所遭调查属政治迫害 从未背叛人民

在7月2日晚间播放的电视采访中,萨科齐否认自己曾做出任何违法行为,并表示应该让民众了解真相。(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柳洪杰)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日表示,自己遭遇的渎职调查其实是一种政治迫害,目的是毁坏他的声誉。

在2日晚间播放的电视采访中,萨科齐否认自己曾做出任何违法行为,并表示应该让民众了解真相。“我要告诉所有收听或收看这档节目的人们,我从未背叛他们,从未做出违反我们国家法律原则和法律规定的行为。”

萨科齐还说,他对自己遭到正式调查感到“极为震惊”,而且法院传唤他的方式也令他愤怒,因为他们那样做完全是为了羞辱他。

在此之前, 法国尼斯市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等萨科齐的盟友也曾发声谴责,认为萨科齐此番遭遇是一场政治迫害。“此前从来没有前总统受到这种待遇,类似这样的仇恨发泄。”

2日当天,法国检方宣布,因涉嫌探听司法机密和腐败,法国司法机关已正式对萨科齐展开调查。

有媒体分析认为,萨科齐面临审判的可能性很大,而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对于现年59岁、有望角逐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萨科齐来说,这将意味着政治生涯的完结。

美国《纽约时报》也表示,这起事件将对萨科齐的政治雄心造成“毁灭性打击”。该报还说,萨科齐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被警方拘留和讯问的前总统,同时也是“在官方调查中首位手机遭到监听的前领导人”。

(编辑:王菁)

 

 
 
河南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博士服”拍毕业照 近千名大学生帮同学组巨大桃心求爱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