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议员因奚落女同行退党 日媒叹公职人员性骚扰发言频发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24 10:43:13

议员因奚落女同行退党 日媒叹公职人员性骚扰发言频发
 

图为铃木章浩向被奚落的女议员道歉(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信莲)日前,日本自民党议员铃木章浩因奚落某女议员而引咎退党。对此,日本共同社23日刊文称,如今日本女性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呼声正高,而身为公职人员的议员作出性骚扰发言再度成为一大问题。 

在本月19日的东京都议会上,35岁的未婚女议员盐村文夏在做有关要求增加育儿补贴防止少子化问题恶化的发言时,坐在台下的铃木喊出了“你还是快结婚吧!你为什么不生孩子?”这被认为是一起严重的性骚扰事件。一直到6月23日上午,铃木还一直否认是自己所为,但是当天下午,他举行记者会公开道歉认错,并提出“愿引咎退出所属党派”。东京都议会自民党方面当天批准其脱离党派。

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铃木很快被曝出在2012年曾经登上钓鱼岛宣示所谓“主权”。在当时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所谓“购买”钓鱼岛计划后,铃木公开表示支持。当年8月,铃木与日本保守政治团体“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成员以及地方议员等10人一起,搭乘小船非法登上了中国钓鱼岛。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铃木宣称,自己登岛是为显示“保卫日本的尊严”。

共同社在文章中指出,其实日本政治家的此类发言已被多次曝光,女性支援团体的相关人士屡屡要求“应该严厉处分”。在本次性骚扰奚落事件曝光后,某地方议会的女议员在推特上发帖感叹称,“虽然在议会会场内没人对我说过这种话,但(在其他地方)被说过超过100次‘别做什么议员了,结婚去吧’。”

文章指出,日本政治家的性骚扰发言和风波仅被曝光的就已是不胜枚举。去年年末,自民党兵库县议员在酒宴上搂抱女议员并说“给你一万日元怎么样”,受到议员团干事长的严重警告。2006年,千叶县浦安市当时的男市议员被指在考察旅行中对女性临时职员性骚扰后辞职。

东京的女性支援团体负责人表示:“予以处罚使其负责,除此以外别无他法。有必要将决不允许性骚扰这一认识贯彻到底。”据该团体介绍,不仅是职场上的性骚扰发言,因受到性暴力等严重伤害前来咨询的女性也接连不断。该团体相关人士愤怒地说:“‘男女平等’仍然只是一句口号。这一问题的背后是女人只要进入家庭生育孩子,对男人言听计从就行的意识在作祟。”

(编辑:王菁)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