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在竹岛海域实施射击训练 日本要求中止遭拒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20 16:01:22

  

韩国在竹岛海域实施射击训练 日本要求中止遭拒  

资料图:竹岛(韩国称独岛)海域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透露,韩国海军20日在竹岛(韩国称独岛)周边海域进行了射击训练。日本政府要求韩方中止训练,韩方则回应称“这是在韩国固有领土独岛周边实施的训练”,仍按计划执行。

韩国国防部官员20日表示,此次训练是为了防备朝鲜潜艇入侵。国防部副发言人在20日的记者会上重申“韩国在为自主防卫而开展军事训练时,任何来自他国的要求或干涉都不会成为考虑对象”。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对此强调“绝对不能接受韩方此举,极其遗憾”。

据韩国媒体报道,2012年韩国海军也曾在同一海域开展射击训练,日方并未提出抗议,此次韩媒普遍解读为“日本正在加强主权主张”。

(编辑:王菁)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中国日报漫画:变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