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政府登广告称竹岛属于日本 韩国谴责日相将领土争端当竞选话题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2 08:3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当地时间9月11日在约70个中央、地方报纸刊登了广告,声称竹岛(韩国称独岛)为日本领土。该广告将持续刊登1周时间。这是日本政府首次通过在本国报纸刊登广告的方式,主张对独岛拥有主权。此外,韩国政府当天对日本首相将领土争端作为竞选话题进行了强烈谴责。

11日,日本政府以外务省名义刊登题为“现在是该知道的时候了,竹岛问题基础知识”的广告,并宣称独岛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国际法上都属于日本领土。

日本政府还说,日本最晚于17世纪中期确保了对竹岛的主权。1905年,根据内阁会议决定,日本政府重新确认了对竹岛的主权。

广告说,虽然韩方主张比日本对竹岛进行实效支配的时间更早,但文献记载模糊不清,没有确凿的证据支持韩方主张。

据悉,这则广告的刊登是由日本总理室主导进行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曾在回答国会提问和出席记者招待会时表示,将针对全民加强宣传竹岛为日本领土。

同日,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日本曾于1954年提出将独岛问题提交给国际法院裁决。将近60年以来,日本不仅没有在这方面做出任何努力,反而声称将单独向国际法院提出诉讼,这完全是历史性的后退。此前一天,野田佳彦在日本民主党代表竞选承诺中表示,将会就竹岛问题向国际法院单独起诉。

赵泰永说,早在1954年,韩国政府就曾指出,日本提出将独岛问题提交给国际法院的主张是虚伪的。“韩方希望日本政府能在正确的历史认知下,谋求面向未来的进展。”

赵泰永还重申了韩国政府为巩固独岛主权事业,将增加明年的预算。他表示:“预算增加的理由日本也应该非常清楚,韩国政府将全力向国际社会宣传我们就独岛的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整理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