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治污得力堪称典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4 19:55:29

美媒:中国治污得力堪称典范

2015年8月20日至27日,北京的PM2.5浓度连续8天达到了一级优水平,创造了自监测PM2.5以来的历史纪录。(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彭博社2月24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肯定了中国治理污染的措施和成效。

绿色和平组织称,根据对卫星数据的分析,中国人的污染曝露量在2011年达到峰值,此后情况得到大大改善。中国的PM2.5浓度在2010年到2015年间降低了17%;在此期间,美国的PM2.5浓度降低了15%,印度却上升了13%。该组织在报告里指出,印度特别是印度北部的空气污染在过去10年中不断加重,并在2015年达到顶峰。

绿色和平组织称,中国在治理污染方面的具体措施堪称典范。中国政府对重工业实施了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并限制煤炭使用。在重要地区空气质量改善和促进清洁能源使用方面,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设立了一系列目标。(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