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德媒称德将对美监听默克尔启动刑事调查

新华网商婧 2014-06-04 15:31:51

德媒称德将对美监听默克尔启动刑事调查

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早在2002年就开始窃听默克尔的手机。(资料图片)

新华网柏林6月3日电(记者商婧)德国《南德意志报》3日报道,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哈拉尔德·朗格当天决定对美国情报机构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一事启动刑事调查。

报道说,德国联邦检察院已就针对美情报机构及其他国外情报机构监听活动的指控进行了数月审查,朗格3日上午将监听事件资料提交至德国联邦议院法律事务委员会。该委员会就此召开闭门会议。

报道说,美情报机构监听事件涉及针对默克尔的监听活动及大规模针对德国民众的监听活动,联邦检察院此次仅就针对默克尔的监听活动展开刑事调查。

报道援引朗格的话说,此次刑事调查可能只是“象征性的”,因为搜集美英等国情报机构在德境内监听活动的证据几乎是不能完成的任务。报道称,朗格此举更多是迫于公众压力的无奈之举。

自2013年6月以来,前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陆续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听项目,在欧洲大陆引发轩然大波。2013年10月,德国政府宣布默克尔的移动电话可能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并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尔随后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强调,这是“严重背弃信任”之举。此后,默克尔在联邦议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德美必须“重建信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