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国会设法减少对中国的经济依附

中国日报河内6月3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6月2日上午,越南工贸部办公室主席武进禄在国会的发言引起了关注。武进禄说,越南正面临着经济革新的要求,其中,最关键的是推出解决办法,减少对中国的依附。

武进禄的提议是基于越南进口许多廉价的原材料的现实基础上的。例如,纺织辅料进口、水电工程比重,已经上升到50%。武进禄说,“中国只占越南出口市场的10%,但中国又是越南最大的蔬菜出口市场”。

武进禄说,越南出口到中国的商品“非常便宜”,与西方国家相比,只相当于十分之一,但是越南仍然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因为欧美许多国家的关税壁垒仍旧很高。因此,当务之急是越南输出到各个市场的农产品的多样化很难预计,但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国仍充满潜能。武进禄说,“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是目前让越南经济避免将蛋放到一个篮子里的出路”。

面对中国南海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武进禄说,不必对越南—中国两国间的通商影响过度焦虑。武进禄分析说,我们与中国是近邻,这是我们的优势。武进禄肯定说,“维持正常化关系是必要的。将继续提起诉讼,要求撤出钻井平台,但需要肯定是,排斥、破坏双边通商的活动是失策,会对越南经济产生长远影响”。

不只是武进禄先生,其他代表在6月2日上午也表示,越南经济必须通过一切办法结束对各大国的依附。来自岘港的代表荧义先生提出,越南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主动设法寻找新的进出口形式。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