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波罗申科当选总统

新华网张志强 2014-06-03 09:28:14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波罗申科当选总统

5月26日,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在首都基辅参加记者会。 乌克兰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5月25日举行。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下午统计完85%的选票后,身为富翁议员的候选人波罗申科的得票率为54%,高居榜首,当选总统已成定局。(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发 伊万·捷列什科摄)

新华网基辅6月2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奥亨多夫斯基2日正式宣布,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在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当选总统。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根据该委员会全部15位成员当天签字确认的计票结果,波罗申科的得票率为54.7%,即有985万多名选民投了他的票。

波罗申科的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理季莫申科在21名候选人中得票排名第二,得票率为12.81%,即有231万余名选民投了她的票。

此前,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已于5月29日公布了总统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按照乌克兰选举法的规定,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超过50%即可当选总统。

乌克兰新总统就职仪式将于6月7日举行。

(编辑:周凤梅)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波罗申科当选总统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