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卡塔尔行贿申办世界杯?若确认将被剥夺承办权

新华网xinlian 2014-06-02 09:27:35

卡塔尔行贿申办世界杯?若确认将被剥夺承办权

2007年10月30日,组织者们在巴西马拉卡纳球场内摆出巨型巴西队队服来庆祝巴西获得2014年世界杯主办权。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于6月12日拉开战幕。(图片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国际足联副主席:如果确认行贿 剥夺卡塔尔世界杯承办权

新华网伦敦6月1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1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调查显示卡塔尔在争取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确有行贿行为,他能够想象国际足联将重新选择2022年世界杯承办国。

目前美国律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人加西亚正在对国际足联腐败指控进行调查,调查报告今年晚些时候会公布,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卡塔尔的确存在行贿,卡塔尔的承办权恐怕就岌岌可危了。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日报道称,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为了让2022年世界杯能落户卡塔尔,总共向国际足联执委行贿500万美元,仅对国际足联前副主席瓦尔纳一人就行贿160万美元。《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他们已经掌握了哈曼行贿的大量电子邮件以及转账记录。

目前尚无确定博伊斯的意见是否会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响应,但如果查证2010年决定承办国的投票前确实存在腐败,博伊斯对国际足联剥夺卡塔尔承办权似乎很有把握。“如果我们看到调查报告证实确有不当行为,并且这个行为对投票结果产生了影响,我本人,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绝对支持重新投票,”博伊斯对此很坚定。

国际足联将世界杯承办权投给卡塔尔一直饱受批评,原因是卡塔尔夏季天气过于炎热,布拉特本人希望卡塔尔能将赛事安排在冬天,这又会打乱各国联赛的正常进程。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