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重新审核世界杯场馆计划 开赛时间或被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2 16:54:42

卡塔尔重新审核世界杯场馆计划 开赛时间或被推迟

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林雪晴) 据美国媒体报道,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尚未决定是否要修建已经做出承诺的12个体育馆。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21日发布声明,回应有关只修建8个世界杯场馆的新闻报道。声明说,在最终提交给国际足联批准之前,主办方通常会重新审核申办计划。

“这是国际足联世界杯主办国都曾经历过的相同程序……对卡塔尔来说,制定最终的主办场馆修建计划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标准是最少8个体育馆,最多12个体育馆。”

为了举办2022年 FIFA足球世界杯,卡塔尔曾承诺投入65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工程包括装备有太阳能空调系统的场馆、酒店以及公寓,同时卡塔尔将投入250亿美元建设城市地铁网。

按照惯例,世界杯应该在6月和7月期间举行,但是卡塔尔夏季天气闷热,再加上外界担忧外来建筑工人的工作情况,这给世界杯能否在惯例的时间举行带来挑战。

此外,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也已建议把世界杯比赛的时间往后稍作推迟,以避免卡塔尔的酷热天气。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