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国务卿称将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合作

美国国务卿称将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合作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务卿克里在一份声明里称,乌克兰大选体现了该国人民希望祖国统一、民主。(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6日发表声明称,乌克兰总统选举传递出“清晰的信息”,即该国人民想要“生活在扎根于欧洲制度的、团结、民主与和平的乌克兰”。

克里在声明里表示,美国将与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共同努力,在此次胜利的基础上推进民主,并支持乌克兰人民在一个更加团结、安全、独立和繁荣的国家里决定自己的未来。

此外,克里还特别感谢了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积极贡献,后者在乌克兰大选中充当了主要的外部观察员角色。

25日,乌克兰大选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被称为“巧克力大王”的乌克兰巨富、发展改革党候选人波罗申科,在总统大选中击败包括前任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多名竞争对手获胜,其第一轮得票超过55%,远超过其他竞选对手。波罗申科随后宣布在总统选举中取得完胜,并承诺与欧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恢复乌克兰东部的和平。

(编辑:小唐)  

美国国务卿称将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合作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