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消息人士:日本侦查舰伪装渔船抵近中俄舰队拍照

环球时报蓝雅歌 刘扬 邱永峥 路锋 南平 2014-05-26 15:49:03
   

消息人士:日本侦查舰伪装渔船抵近中俄舰队拍照

资料图:中俄舰艇在和平使命2005演习中编队航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环球时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为侦察此次中俄海上联合演习,除了美军外,日本船只与飞机的出动尤其频繁:“一些日本侦察船只伪装成渔船作业,进行抵近侦察拍照,而日本空中侦察力量更是将其情报搜集重点放在中俄两国海军的电子信息和雷达信号上。”

日本拥有亚洲最强的海上侦察力量,其海上自卫队就配备了97架P-3C反潜巡逻侦察机。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此次出动的OP-3C图像信息采集机是从厚木海航站专门调派的,属日本海上自卫队第4航空集群第81联队。该联队配备EP-3电子侦察机和日本川崎重工独自改造的OP-3C图像信息采集机。日本自卫队早在2001年就透露,它要把极少数的P-3C改装为OP-3C,但日本方面却从未透露过改装后的6架该型机的性能,用日本媒体的话说是:“由于改装后的该型机性能堪比美国海军的VPU-1和VPU-2,执行的是绝密的战略侦察任务,所以其性能不可能告诉外界。2002年,该型机投入使用后,几乎专门用于对中国东海方向的侦察。”

日本出动的另一种侦察机YS-11EB电子侦察机属于厚木海航站的第61空中联队。日本自卫队一共有6架该型机,其中2架YS-11EA电子侦察机用于电子作战,4架YS-11EB电子侦察机专门用于搜集外国军队水面舰艇和潜艇的雷达,电子信号和通讯信息。

在发生中日军机“擦肩而过”事件的24日,中俄军演进行的是一场海上联合搜救演练,但日本先进的侦察机连这种不太敏感的演练都不放过,表现出对中俄军演的敏感。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