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俄军演实兵演练亮点频出 “首次”科目轮番上演

综合杨琼 姚海龙 2014-05-24 07:45:31

中俄军演实兵演练亮点频出 “首次”科目轮番上演

2014年5月23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参演官兵,演练了舰艇联合防空、联合护航、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等战术科目,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琼)23日,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进入实兵演练的第二天。中俄舰艇编队按照计划在东海海域展开了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对海突击等多个课目的演练。其中,颇受瞩目的中俄首次联合超视距攻防演练当天上演。中方舰艇指挥员认为,演习体现了中俄两军的协同合作水平,双方舰艇经受了近似“实战”的考验。

上午9时,联合护航和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练相继开始。舰艇编队随即组成联合护航队形,2架卡-27舰载直升机相继从宁波舰和“瓦良格”号携带特战队员上起飞,在空中实施侦察警戒,并在对方的舰艇上降落。

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需要双方密切的配合和协同。这在今年中俄海上联演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卢飞云表示:“双方一定要信任,双方通信条件很好,对双方舰艇性能、指挥方式、意图十分明白,才能达成(协同),这样效果才能明显。”

当天,中俄两国海军的14艘水面舰艇、数架固定翼飞机和舰载直升机以及2个特战分队在东海北部海域混编为三大兵力群,相继展开联合护航、联合防空、联合查证识别、联合对海突击等课目的演练。其中,联合查证识别在今年演习中首次设置。

在演习中,中方的两架歼轰7扮演不明飞行目标,随后,两批战机先后从机场紧急起飞,在空中巡逻警戒,并对不明空中目标进行查证。此前,这个课目的设置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于查证识别课目的实战意义,卢飞云认为:“双方联合查证不明目标进行防空防导,有利于双方对空中不明目标威胁的抗击能力。”

随后,演习随即转入联合防空、联合对海突击课目,环环相扣,几乎没有转换的时间。

在联合对海突击的演练中,中俄双方首次进行超视距攻防演练。中俄参演各舰在中方预警机的引导下,由扮演蓝方的第三舰艇编队对百公里外的中俄水面舰艇编队实施超视距模拟导弹攻击。这次演练完全由预警机来完成信息引导,是此次超视距攻防的看点之一。宁波舰副舰长陈永泉介绍说:“目前由于对海突击都是所谓超视距,通过我方的各种平台,比如空中预警机、其他信息平台向我们发送远程目指,通过我们装订目标有关信息进行实施打击,不再像以往,通过我舰本身探测器材发现目标,距离有限,这样达成远程引导对海突击。”

随后,记者所在的宁波舰接到敌情后,模拟发射了4枚反舰导弹,对敌方舰艇进行了摧毁式的打击。

按照演习计划,中俄舰艇编队将在24日展开联合反潜和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的演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