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安倍顾及美国拟不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会谈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5-25 10:55:22

安倍顾及美国拟不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会谈
纳雷什金(资料图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5月23日透露,安倍晋三开始考虑不与6月初访日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举行会谈。纳雷什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美国围绕乌克兰局势与俄罗斯对立,并将纳雷什金作为制裁对象。如果纳雷什金在日本获得厚待,可能会招致美国的不满,因此安倍倾向于顾及美国。

纳雷什金计划访日出席6月2日在东京举行的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并且据称希望在访日期间拜会安倍等人。

外相岸田文雄和官房长官菅义伟等相关阁僚也不打算与纳雷什金进行会谈。岸田在记者会上表明了慎重态度,称“必须引起注意,以防(向国际社会)发出错误讯息。”

纳雷什金13日会见日本官员时曾希望“日本领导人在乌克兰问题上不应该屈服于……美国的野心,浪费俄日两国多年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