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世界最大网络窃密者“贼喊捉贼”

世界最大网络窃密者“贼喊捉贼”

  人民视觉

美国司法部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起诉5名中国军官,这不由令人想到余波未平的“斯诺登事件”。时隔一年,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网络窃密者却“贼喊捉贼”,抹黑中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外国人士纷纷表示,因“棱镜”监听丑闻而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臭名昭著的国家,竟然倒打一耙,无端指责他国,这种沐猴而冠的伎俩贻笑大方,美国真该好好反省自己。

一个劣迹斑斑的国家,怎么有资格指责别国

自美国司法部19日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后,美国一些媒体撰文指出,从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披露的众多机密文件中可见,美国一直在开展行业间谍情报活动,而且情报监控行动也不仅仅局限于国家安全领域。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披露,全球知名互联网设备供应商美国思科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日前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该公司生产的路由器、服务器及其他网络设备内植入监控工具,而这些产品随后被销往全球。他敦促奥巴马政府尽快停止相关监控行动。

曾揭露美国情报监控项目的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近日在新书《无处隐藏》中,证实了钱伯斯的担忧。美国的监控能力可随时“掉头指向美国人民,没有哪个美国人还会有隐私可言,一切都将受到监控:电话、电报等。人们将无处隐藏”。

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杨志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谁不知美国本身就是网络窃密、网络攻击的世界头号国家。这不用他人作证,斯诺登对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监控计划的揭露就足以使美国的真面孔暴露无遗。

俄罗斯科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阿列克谢·费年科认为,“斯诺登事件”已经表明了美国对全球公民信息控制程度。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国家,怎么能够有资格指责别国?现在美国还想做全球秩序的主导者,制定规则,并随心所欲地改变规则,执行双重标准,但是其自身行得不正,是无法让世界信服的。

受监控行为侵害的美国国内与世界其他国家政府和民众极度愤怒,使美国备受国内与国际舆论的严厉批评,面临政治和外交上的巨大压力。

各界人士认为,此次美国无端指责中国,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对美国网络窃密的注意力,减轻自己面临的巨大国内外舆论压力。美国肆意监控其他国家,是霸权主义做法,在自身丑行被揭露后,受到举世谴责,不但不反躬自省,反而指控他人,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