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一名中国建筑工程师在利比亚遭枪杀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22 09:24:01

一名中国建筑工程师在利比亚遭枪杀
5月18日,几名利比亚士兵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公路旁执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5月21日证实,一名中国建筑工程师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遭武装分子枪杀。

据悉,这起惨案发生在5月20日,受害者是当地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雇员。起初,这名建筑工程师及其两名同事在班加西一处工地遭绑架,随后他被发现中枪受伤。入院医治时,他伤重不治,而他的两名同事随后获释。

利比亚战后安全局势堪忧,班加西是“重灾区”。一年多来,军事和安全人员在班加西被暗杀的事件频频出现,针对普通人的暗杀、绑架活动也时有发生。

本月17日,利比亚军方宣布,在班加西的市区和郊区设立禁飞区,任何违反指令的军用飞机将被击落。一些军事观察人士说,设立禁飞区目的是遏止2011年利比亚内战结束以来民兵武装间的“最激烈冲突”。

此前一天,利比亚退役将领哈利法•哈夫塔尔率领武装人员开进班加西,袭击“安萨尔旅”、“2月17日烈士旅”和“利比亚之盾第一旅”等多支民兵武装基地。根据利比亚当局提供的数据,此次冲突已致死至少79人,另有141受伤。

(编辑:欧叶)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