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防部拟招非法移民入伍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22 08:47:29

美国防部拟招非法移民入伍
2月24日,在美国华盛顿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右)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5月20日报道,目前,美国防部正在考虑允许一部分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从军。由于移民法案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受阻,奥巴马政府希望借由这一单边行动绕开国会阻挠,推进移民改革取得突破。

国防部发言人纳特•克里斯滕森20日宣读声明称,国防部拟推行的招募入伍计划适用于孩童时期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并且申请者还需通过政府两年前启动的“青少年暂缓遣返及合法工作”(DACA)计划。该计划对符合16岁之前进入美国、在美连续住满至少5年、没有犯过重罪等多项条件的青少年非法移民给予两年期可延期的暂缓遣返和工作许可,现有超过50万人从中受益。

克里斯滕森表示,国防部仍在继续研究有关非美国公民入伍从军的法律和政策法规,以确定是否将这一新项目对“青少年暂缓遣返及合法工作”计划通过者开放以及具体操作方法。

移民改革是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国内施政最重要内容之一,各界对此高度关注。然而,国会参议院去年6月通过移民法案后,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迟迟未采取行动,移民改革举步不前。

最近,种种迹象表明众议院无意在年内通过任何移民法案。重压之下,奥巴马开始以行政手段推出移民新规,而国防部拟招募非法移民入伍就是其最新例证。尽管如此,从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20日的发言可以看出,共和党对此不会轻易作出让步。

此前,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众议院议员杰夫•德纳姆提交一份法案,提出允许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进入美国、入境时年龄小于15周岁的非法移民通过服兵役成为合法永久居民。这一法案由50名民主、共和两党众议院议员联名倡议,但在众议院内部遭到明确反对,有共和党人警告称,假若法案通过,将会“天下大乱”。

20日,众议院议长博纳公开表态,拒绝就德纳姆的法案举行投票。“在我们看来,将这一法案与国防授权法案进行捆绑投票不合适,”博纳称,众议院曾商讨允许德纳姆的法案单独投票但目前尚无定论。

当天晚些时候,德纳姆在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作证时,呼吁国会议员们允许他对法案进行修改后进行投票,“要让(移民)来展示他们的爱国精神、承诺、牺牲以及成为美国公民的意愿,没有比从军更好的方式了”。但众议院领袖明确表示,德纳姆的努力不会收到成效。

美联社认为,20日众议院发生的一切再次证明共和党不会在移民改革事务上做出妥协,“移民法案在今年内达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