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沉船船主拒绝传唤 检方进入疑似藏身地

中国日报网韩联社 2014-05-21 16:36:42

  

韩沉船船主拒绝传唤 检方进入疑似藏身地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1日,韩国京畿道安城,韩国检方出动多名调查员和警察,全力追捕韩国沉船“世越”号(原译“岁月”号)的所有者、清海镇海运会长俞炳彦俞炳彦。据韩国仁川地方检察厅特别调查组称,“世越号”客轮所属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原定于20日下午在仁川地方法院接受逮捕令发放前的审问,但他一直没有现身。检方推测他已经在最近离开京畿道安城锦绣园,正在某处藏身。(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21日进入位于京畿道的锦绣院,计划强行拘留此前发生沉船事故的“世越号”客轮所属船务公司——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73岁)和其长子俞某(44岁)。锦绣院被指是俞炳彦的藏身地,两人下落仍然成谜。

锦绣院是基督教福音浸礼会(俗称救援派)运营的设施,俞炳彦是救援派领袖。据预测,由于锦绣院总面积达46.6万平方米,相当于3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因此要想确认他们的下落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目前,警方投入1300余名警力对锦绣院实施搜查,现场有救护车和消防车待命。

此前,救援派信徒一直在锦绣院前举行集会,对检方进入锦绣院表示强烈抗议。但今天上午,救援派临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检方今日正式通报1987年发生的“五大洋集体自杀事件”与救援派毫无关系,因此救援派方面今后将积极配合检方调查。

俞炳彦原定于20日下午3时在仁川地方法院接受逮捕令发放前的审问,但他一直没有现身。之前,检方要求俞炳彦于16日接受调查,但他没有对检方的传唤做出回应,随后检方向法院申请了俞炳彦的预先逮捕令,法院则签发了拘留证,拘留证有效期到本月22日。据检方透露,俞炳彦涉嫌贪污、渎职和逃税漏税。检方认为俞炳彦与子女成立离岸公司后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

1987年,俞炳彦因与有32人集体“自杀”的五大洋集体自杀事件有关联而接受检方调查。1991年,检方就五大洋事件以诈骗嫌疑拘留了俞炳彦。1992年,大法院终审判其有期徒刑四年。五大洋事件是一起悬案,据推测是五大洋公司代表朴顺子因无法偿还170亿韩元的债务而杀害3名工作人员,而后又恐罪行暴露而上演了一场集体自杀事件。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