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本执政党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展开首次磋商(图)

日本执政党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展开首次磋商(图)

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就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展开首次会谈。

据日本《产经新闻》20日报道,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当天上午就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展开首次会谈。双方就首先准备“灰色事态”的相关法律达成共识。

报道指出,自民党方面仍然以今夏执政党达成共识和内阁做出决议为目标,而公明党并未改变此前一直坚持的慎重态度,双方磋商进展迟缓。

在今日的会谈中,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强调,“依据安倍晋三的指示,目前的宪法解释存在限制,因此探讨是否可变更宪法解释”。公明党副代表北侧一雄表示,“如果有必要变更宪法解释,必须边确认符合逻辑性边推进”。

本次会谈选出了协商会议会长高村正彦、代理会长北侧一雄,并就按照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第一,应对灰色事态;第二,参与联合国维和活动;第三,包涵行使武力的集体自卫权。

今后,执政党每周二将举行定期会谈,根据个别事态,探讨变更宪法解释的必要性。

首相辅佐官首相助理礒崎阳辅、官房副长官助理兼原信克等均出席会议。双方还探讨了在国际合作领域,参与维和活动的自卫队,救援遭遇他国部队等的“驰援护卫”问题。公明党对“驰援护卫”表示理解,但是自民党决定先行处理无异议的议题,以软化公明党。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