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军方宣布戒严令 强调为恢复秩序非政变

泰国军方宣布戒严令 强调为恢复秩序非政变
 
5月20日,在泰国曼谷,士兵在一个电视台建筑外警戒。 泰国陆军2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同时强调这一举措“不是政变”。(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小唐)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3时,泰国军方在电视台发表声明称,为了让国家恢复和平和秩序,开始实施戒严令。同时军方强调这一行动并非军事政变。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抗议活动,造成该国政府不能正常运转。泰国军方官员和司法部长指出,在泰国军方宣布这一消息后,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领导的看守政府仍在办公。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随后解释说,由于暴力抗议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所以泰国军方接管公共安全。去年11月以来爆发的反政府示威已造成近30人丧生。巴育说:“我们担心这种暴力通常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所以为了恢复法律和秩序,我们宣布实施戒严令……我要求所有这些激进组织停止一切活动,与我们合作以便摆脱这场危机。”

上周,有3人在曼谷的反政府示威中丧生。对此,巴育发布警告称,如果暴力活动持续,军方可能不得不介入当中以便恢复秩序。虽然看守政府支持者对军方介入持警觉态度,不过代理司法部长称,这一维持和平的举措是受欢迎的。

本月7日,泰国总理英拉被判滥用职权及违宪,须下台,9名内阁成员也被解除职务。自此泰国已陷入政治僵局。尼瓦探隆继而就任看守政府代总理。

自1932年正式确立君主立宪制以来,泰国已经经历了多次军事政变。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当时泰国总理他信在那次政变中下台,2008年10月他前往阿联酋以躲避泰国法院判定的2年监禁。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