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俄罗斯议员称美国对华政策荒唐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表示,美国的对华政策荒唐,一方面“遏制”中国,但同时又期待中国的支持。

普什科夫19日凌晨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写道:“美国是弱化的霸权逻辑:美国把‘遏制'中国作为自己的任务,同时又期待中国在关键问题上的支持。”

他同时自出,俄罗斯和中国靠近会取得战略稳定性。他补充说:“如果奥巴马认为北京会帮助他孤立俄罗斯,那么就是彻底失算。”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第四次峰会。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5月16日表示,普京总统5月20日和21日访华期间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刷新出访签署文件数量的记录。43份正在起草的文件中预计签署30多份。他还说,部分文件将于普京与习近平会晤结束后签署,另外部分文件将在两国领导人会见双方商业界代表期间签署。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